Rise at your command.

【原创:写给威尔的信】

【警告!全员年轻学生向!含分班!不要吐槽!】

嘿亲爱的,今天我暴走啦!其实我想说,霸霸每一天在等你们的时候都在我面前埋怨你们很迟下来,结果每一次她生气的说不等你们直接要走的时候,你们就下来了。我一直认为,我们分了科,理科的课后问题比较多,放学的时候你们一定要问问题的,所以霸霸生气的时候我都说,也许他们在问问题呢,也许他们正在下来呢。
今天中午我和班吉聊了聊这个事情,他说他也觉得几乎每次都让我们等那么久真的不太好。我觉得我和班吉朝夕相处了整整两年,他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好朋友肯定会有摩擦和误解,但是只要愿意说给对方听,无论用什么方式,误解就不会发展成隔阂。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有点怪怪的。不见面的时候我们可以畅所欲言,但是见到面的时候,反而会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也比不见面的时候沉寂。我总是觉得这应该是我的问题,我不太懂得经营友谊,连班吉也说我总是双方中安静的那个,高兴的不说,不高兴的也不说,如果不是班吉对我宽容理解有加,我觉得以我的坏脾气,我和他早就崩了。
所以分班以后,我开始提醒自己,与人交往的时候,多扮演班吉的角色,要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坦诚,多一点沟通,守好自己的幸福。能认识你们,能认识你,能和你成为朋友,真的是我的一个幸福。
我想说,亲爱的,容易造成我们四个隔阂的,真的是时间。不是时间的流逝会冲刷我们的关系,而是我们无心的迟到和不耐烦的等候会越积越多,总有那么一天爆发了,我们就像一块裂成四份的镜子,没有办法复原。我要为我今天不恰当的暴走向你道歉,也盼望你体谅一下霸霸和我每天的等待。
亲爱的Will,我承认我是一个有点轴的人,我总是把不开心的事情藏在心里,怕表露出来会让所有人不高兴。但是我愿意表达的时候,却往往使用了稍显粗暴的方式,反而伤了别人的心,也让自己更难过。我总是想得到别人的理解,但是更多时候我却没有充分地理解别人,而使自己落下了一个脾气不好,难以深交的评价;可是,我更想保住得来不易的缘分和值得一生珍惜的情谊。
所以,亲爱的Will,我们还要经过多少的碰撞和融合,才能见证友谊的坚实?我们可以预见,当然不会躲避的,对吗?
我想了很久,怎么用我擅长的方式较为恰当地和你说说我的想法,也许我擅长的方式就是文字了。但是写字也会有弊端,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和你当面说,因为我怕说到一半我就哭了,所以有可能我所表达的和我想说的会有偏差,而你的理解可能更会不同于我的想法。但是我还是坚持打下了这封信,努力表达出我的心迹。原本想着给你的第一封信就是生日的祝福信,但是今天中午的事情让我觉得,也许第一封信的内容要改变了。
还有19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两个月前开始我几乎每天都在倒数——我想在你生日的那天,高高兴兴地把礼物送给你,看到你开怀的笑容,我们不会因为那些小小的疙瘩而减少了笑意,最重要的是,17岁的第一天不应该有这样烦恼的污点。亲爱的Will,我很想听听你的心声!
现在很晚了,我觉得是时候关手机了,明天还要考数学(日)。可能你的生日礼物只有那个杯子了,那本小说集我不能在你生日之前完成,有很多的细节要继续推敲一下,而且我还不能老是写错字。但是我答应你,我会尽快完成我的第一本手抄小说集,作为我们友谊的见证送给你。
好啦,晚安了,亲爱的Will!

评论
热度 ( 2 )

© Stephanie Grace 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