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t your command.

【原创:锤基】钻心剜骨 重要角色死亡,小虐,好吧SY上有人说很虐

三、I don’t miss you ‘cause I’m always thinking about you in my heart

 

【笔者插一嘴】都说了有笔者的亲身经历,所以下面的诗是笔者的心情写照,也是小洛的爱情告白。别乱想啦,二锤怎么可能知道!

PS:本章情节受《单身男子》影响,情节可能会有所呼应,当时看已经顺理成章地把头像换成锤基了。请各位轻拍!笔者刚刚打完球,腰部劳损复发!~~~~

 

【不能言说

世上有太多事情不能言说,

比如偷听了蚂蚁的交谈,

比如偷闻了鲜花的芳香,

太过美好的事情,语言会是它们缺角。

更何况是对一个人,

不能言说的喜爱。】

 

喜欢Loki的女生有是有,但是都被他礼貌地回绝了。

当阳光而热烈的Thor闯进他的生命里,他就清醒地意识到,他会为了Thor改变自己的一切,让理智和世俗都一旁穿上梅林最肥的三角裤见鬼去。他黑暗的世界被一束强光撕裂了。他在日记本里写道:

“当世界一片混沌,你就是那一束光,照亮了无尽的寒夜。即使我的双眼已被那一束光刺伤,鲜血直流,我仍会永久追求,直到我再也不能看见,如同你出现之前。那时,我也许能用伤痕累累的手,触摸到你,在你坚实的肌肤上,留下我唯一炽热的血泪。”

当他和Thor无话不谈,当他们开始时常光临Asgard酒吧,当他们一起在网球场上挥汗如雨,当他们为了一个历史课题争论不止;当那一次,两人在万圣节晚在寝室打枕头大战,后来气喘吁吁地躺在一起吹酒瓶,当那一次,Thor开玩笑一样在Loki的手背上留下轻轻一吻。

他知道,对Thor的爱已深入骨髓。除非把他的骨头用尖刀刮破,声音刺骨而寒心,即使那样,也不能改变Loki的爱。

就是爱看他对着题目冥思苦想,看他笑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和胡茬,看他愤怒时双眼里冰蓝的火焰,看他吃饭吃的满嘴是油;夜晚万籁俱寂,他仔细地放轻呼吸,听房间那头绵长的呼吸声,沉稳得让自己莫名地脸红和心安;他的手轻轻划拉着深绿色的床帐,看厚实软熟的布料在指尖逗留。当划出“Thor I love you”时,他脸上发烧地笑了。然后他带着浅笑入睡。

没有课题研究的夜晚,两人在房内放着轻松慵懒的音乐,半卧在长椅两头读书。壁炉里的木柴发出轻微的爆裂声,两人的鼻息轻柔而绵长,缓慢的翻页声浮动在懒懒的空气里。

Thor,有什么事能够比在此时与你躺在一张长椅上更好呢。

Loki笑着默读《Sonnet18》的最后两句: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他看了看Thor。Thor,我多想为你读出这两句诗。可是我不能。我不能。

音乐停了。

“Thor,轮到你去换碟了。”

“你去。”

“你去。”

“又在看什么高雅的诗集?”

Loki竖起封面,然后戏谑地问:“你又在看什么深刻的小说?”

Thor也竖起封面,是卡夫卡的《变形记》。

“什么时候你也看这些无聊的东西,你不是说卡夫卡是个疯子吗?”Loki用拉丁文轻笑着问。

“上课要分享心得,总得看两眼吧。唉呀你就闭嘴啦,别告诉我你七岁就看完了?” Thor也用拉丁文回答。

“十岁。”Loki笑着换了一个话题,翻过一页,“今晚的风很舒服。”

Thor扭头看了看窗外宁静朦胧的月光,许久才柔声说:“对啊。”

Loki闭上眼,把头倒在脖子上:“啊,如果让我死在此刻,我也心甘情愿了。”

Thor笑容一滞,但还是继续问:“为什么?”

“那这一刻就永远属于我了。”

Thor正色道:“别再说什么死不死的烂话了。去换张碟。”后一句比前一句温和了许多。

Loki笑着睁开眼,穿上拖鞋从长椅上起身。他差点在离开长椅之前,凑上去亲一亲Thor的额头。他忍得很好。

那一晚,Loki梦见了Thor,在沙滩上奔跑着,边跑边回头催促自己跟上。Thor健美的躯体在阳光下显得那么赏心悦目,而他只求阳光永远留在Thor的身上。自己?有没有阳光照耀也没什么所谓,Thor就是身边最炽热的太阳。

上一次梦见Thor是什么时候?好像是自己意识到爱上Thor的那一天。

                                                                                         (第三章完)

评论
热度 ( 14 )

© Stephanie Grace 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