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t your command.

一顾

 

我爱你

可我现在一无所有

我没有任何一种货币

只能坐在一个

空荡荡的院子里

 

我曾常到池塘边漫步

睡莲与潋滟流动着光彩

我无数次与你偶遇

清晨,我走到淡淡的雾里

寻找一样睡眼惺忪的你

正午,我走进那深深的池水中

指缝间流动着金光闪闪的你

深夜了,我擦亮一根火柴

睡莲幽幽的清香

撩拨着,牵引着我的脚步

我滑了一跤,你却让草虫唱起了温柔的歌谣

 

雷雨交加的时候

我躲在破烂的茅草顶下,水漫过了脚踝

那时我一无所有

我拾到一根飘来的木枝

在水面上,勾勒着你的模样

可我哆哆嗦嗦的手

画不出你万分之一的美

水漫到腰上

我抓住了一片残破的莲叶

急急地划写下给你的情诗

我想着你隔着露珠

细细地读我密密麻麻的文字的样子

它像一簇火苗烧燎着我的心

 

那场洪水污浊又湍急

我被浪和卷来的重石摔在墙根

水渐渐退泄

火热的硬地上瘫着我残废的身躯

你遣来云雀将我唤醒

我高声呼唤着你的名字

对你诉说着隐秘的、缱绻的、冲动的爱情

我给你描述那幅从来没有完成的画

我把诗唱成嘶哑的情歌

烈日下我虚脱的嗓音越来越暗哑

可我依旧喃喃着

对你倾诉我们的回忆

 

你再也没有听见我的声音

你想乘着寒风夺进院门

却只能扎根在原地

我心碎地听着你埙萧的呜咽

久久地,久久地凝望着你所在的方向

爱情的烈火

在目光中熊熊燃烧

我的世界里不再有音乐、诗歌和画卷

但我爱的你——

我仍然要对你表达我永恒的爱意

我曾被疼痛折磨的躯体,如今早已麻痹

从院墙的缝隙中

我嗅着幽幽的莲香

我望着那被风雪凝固的池塘

雪花落入我干涸的眼里

你说,温热的泪珠

你为我而流

 

我爱的你——

你从未看尽我脑海中万千的绚丽

我等待着一个春天

把我深深地根植在这片土地

抽芽,生出高高的枝

长成一片茂盛的绿荫

我要在每一片叶和每一瓣花上

铭刻下我炽热的爱意

我要在泥土里疯狂地奔向你

让离离的青草

铺满我和你的距离

 

我坐在一个

空空荡荡的院子里

我没有任何一种货币

我现在一无所有

可我永远爱着你

 

2020年3月3日


*灵感来自莫奈《睡莲》组图

评论 ( 1 )
热度 ( 2 )

© Stephanie Grace 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