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t your command.

破碎日记 【Thor/Loki】【华尔街之狼AU】



Loki

前天Jane打电话给我,带来了控告Heimdall罪名成立的消息。顺带起诉的,还有Heimdall侵犯他人隐私的罪名——未经他人同意私闯民宅,安装四人窃听器和监控装备。最可笑的是,Heimdall不仅贩卖违禁药物,还用毒品笼络囚犯,非法获取信息,动用私权调查Jane的信息和背景。多罪并罚,也足够他享受余生了。我反而想,若不是Jane未雨绸缪,也许Thor和我的下场与这并不会有太大的不同。

“我什么时候回来合适?”我问Jane。

她说:“三个月后吧。噢,不用回大厦了,直接去第五大道找我。”Jane哑着嗓子学老太太的口吻说话,让我第一次笑了出来。我们在电话里哈大笑,我呼吸着慕尼黑啤酒味的空气,觉得整个人像舒展得很大很大。Jane的笑声带上了一点哭泣的味道,我慢慢地止住了笑声。

Jane说:“Thor在下个星期出庭,宣判入狱。”顿了顿,她缓缓地说,“我在用公共电话,你呢?”

“酒店大堂的前台啊,你知道的。”我好笑地回答。但我立刻明白了Jane的意思,报了房间的电话号码后,我冲回了房间。Jane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告诉我。我紧张地趴在电话前,屏住了呼吸。

“铃——铃——铃——”我等着第三声铃声静后,才迅速地拿起电话:“Jane?”

“第一句就问我妻子,怎么这样没心没肺?”我的脑袋突然一片空白。我愣在那里没有说话。我丧失了语言的功能。

“这么久了,Loki,你就没有想过我吗?”Thor呜呜哭着说完了最后几个字。那一定是一个大孩子,有着一身健硕的肌肉,一头灿烂的金发,一双流泪的蓝眼,巴巴地盼望着心爱的人回家。

“即使我每一秒、每一分都在想你,你不一样结婚了吗?”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可泪水却不受控制地倾倒出来。仿佛这无穷无尽的几秒内,我尝遍了半年流浪的心酸。那些痛苦的隐藏,那些粉饰的平静,都显得无足轻重。

我哑着嗓子说:“Thor,我很想你。”无论你健康或病痛缠身,无论你富有或身无分文,无论你优秀或一无是处,你永远都是我爱着的Thor的样子。我说不出的话,静默替我完成了。

窗外,慕尼黑的风仿佛也传送着欢快,飞起的床帘嘭嘭弹动着,我也听见了纽约街头的车水马龙,就像另一个人满为患的星球正直播着它的居民平常的一日,陌生,又似曾相识。那些世界的风云变幻曾有我和Thor的参与,如日中天的Asgard曾带着我们光顾天堂,如山崩塌的Asgard也曾把我们打进地狱。

可在此时此刻,我只想停留在人间。爱对于相爱的人,完满是幸福,分离是痛处,矛盾是折磨,相守是甜蜜——没有胜败之分。那是这个破碎的星球上,维系支持着人们的,最凄美的羁绊。

我信守了承诺,在慕尼黑留了三个月;一个细雨蒙蒙的日子,我飞回了纽约。经历了如此风暴却一如既往地平静而匆忙的纽约,已看不出一丝被舆论和危机冲荡的痕迹。那些风波只会被记录在图书馆收藏的报纸里。就像这个寰宇,破碎了,总会愈合。

Thor,我回来了,你在狱中还好吗?

TBC

@Ekkreth 

评论
热度 ( 7 )

© Stephanie Grace 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