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t your command.

简直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崇拜。
心心念念的《梅尔罗斯》终于开始。
第一集就如此震撼和惊艳。

人生的放荡、混沌、不按常规构成了前半段,疯狂、癫狂。而随着梅尔罗斯的回忆慢慢铺展,其人生最大的苦痛和折磨也随之暴露,梅尔罗斯的歇斯底里,原来是麻醉和逃避。只可惜,躲不过,避不开,挣脱不能,孤独无助,伤痕一旦被刻画,伤疤便此生永随。后半段的爆发,如同对梅尔罗斯生命的凌迟,竟让人泪如雨下。

本尼的演绎再一次让我感到惊艳。如果说前半段是他水平的正常发挥,甚至有借用从前角色演绎方式的迹象,那么后半段,即从图一开始,他对角色心理的把控,混乱癫狂活动中逻辑的梳理,全权掌握了这一集的节奏,梅尔罗斯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丝神态,合情合理,水到渠成。这是自《模仿游戏》以后,本尼演技的又一次提升。话剧舞台的力量果然是惊人的,《哈姆雷特》和《理查三世》两部莎剧,一部在舞台,一部在小荧幕,给了逐渐忙于商演的本尼一个回炉再造的机会。自从《神探夏洛克》第二季以后,本尼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的角色,陷入固化的套路中,有时用力过猛,有时迫于时间只能借用从前的技巧,转换不太灵便,失去了从前在各种电影、电视剧和话剧舞台上饰演各类大小角色的光芒和灵气。对他近几年的观察和学习,对他所出作品的评价,我只能说无功无过。但是这一次的《梅尔罗斯》,让我看到了刚出道时那位敏感的博士高材生,那位对人物有着独特见解、有着灵动的演绎方式的本尼迪克特。尽管只是第一集,但也足够不断回看,慢慢学习。希望这一部剧,能成为他又一个事业转折点,也希望每一集都带给我惊喜。
不枉我苦苦等待《梅尔罗斯》。

另外,求哪位大神,有本尼早期话剧的资源!!!私我!!!

评论 ( 1 )
热度 ( 3 )

© Stephanie Grace 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